標題: 【十月文練】秋天與流浪者
汝藍
鬼畜管攻

註冊 2012-8-29
用戶註冊天數 4261
發表於 2012-10-23 00:41 
123.202.122.108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

QUOTE:
.墨鏡山口主角擔當、前傳(?)
.《所以我才這樣做》、某短篇(未完)相關


天與流浪


山口君未搬走前都住在轉角處的屋子裡。
我跟他其實不太熟悉,只是剛好高中三年都在同一班裡,而且家都在同一街,才對他印象特別深。記得那時候,他每早必定準時出門,然後騎單車上學,晴天雨天依舊。

曾經有回雨下得很大,山口君仍然踏著單車,除了書包用膠袋包著以外,全身上下都被雨水淋濕,頭髮貼在耳朵和頸子,讓我以為他能像毛巾一樣扭出水來。

山口君是一個不太突出的人。唔、五官平凡,參加網球部卻沒當上正選,到後來直接翹掉部活動,放學就跟朋友逛街。他是一個平常到,我早就忘掉他的名字,連樣子也記得不太清楚的平凡男生。

所以說,之所以會記住山口君,是因為他跟我住得近和風雨不改的單車習慣。
好吧好吧、我認了。其實不只如此。

不曉得是緣還是孽,三年高中以來,我總是坐在山口君的附近,就算是再抽籤仍然在他前後左右。到後來我乾脆認了,亦沒有特別的不滿(雖然真的很邪門)。山口君或者也是因為這個而注意到我,有空便會跟我搭上一兩句話。

一直都是這樣。
直到高三秋天時填的就讀意願。

「山口你這是甚麼?在池袋街上騎電單車奔馳?開甚麼玩笑!」
教師額上的青筋一跳一跳,嚇得我以為他要爆血管來著。
「還有妳!升讀大學的話請填寫清楚哪所大學!這個我說了幾遍吧!」
對不起我也是害他青筋爆現的主犯之一。

教職員室與我們當時的班房的距離有點遠,加上放學後已有一段時間,走廊的人少之又少,我便慢慢地走著。只沒想到山口君也跟著我的步伐走。
「呃、山口君你填了在池袋騎電單車?妖精傳說?情報屋?小說看太多了吧。」
「不,我覺得妳也看不少。」
「呵呵。」我乾笑幾聲,不懂得怎樣反應。「不升讀大學嗎?」
「就算有那個料子也不會。何況我沒有。」
「……的確。」我沈默了會,回頭問,「那你真打算戴著黃色頭盔騎電單車?」
「才不會。」
「我想也是──」
「是戴墨鏡才對。」
喂喂哪裡不對啊少年!墨鏡是另一個角色吧!
「而且,我要在池袋打好情報網。」
「山口君你還是回來現實比較好啊……」
「……算了。」山口君閉嘴,頭轉向窗外的風景。

中庭的樹開始落起枯葉,滿地棕色,害值日的同學又多一份工作要做。偶然會吹過一陣秋風,女生馬上丟下手中的掃把,不管如何都先按住裙子。

「快畢業了。我可以離開了。」
「怎麼說?」
「妳看,秋天都來了,春天還遠嗎?到時候我就會離開這裡了。」
「去哪?」
「不知道。反正就到處跑跑,我不要被管著了。」
「這樣真像流浪啊。」
「嗯。也差不多了。」
「先祝你好運。」
「喔。謝謝。」

明明這時窗子都是關起來,但我總覺得山口君的頭髮在飄揚,像平常上學般飄揚。
這是最後一次對話。

山口君是否真的去流浪了,我不清楚,但前陣子立秋不久後,我在新宿看到一個戴著墨鏡騎電單車的人,頭髮飄揚。
少年你戴個頭盔不會死吧倒不如說不戴才會死啊而且說好的池袋呢!
當下的反應是這樣。也只是如此而已。


Fin.



Free talk.
呃、很亂來的一篇。
嘛、作為墨鏡君的前傳故事還真是非一般的一般,別人兔子和小子是反目成仇,小綠是和小子認識的情況,但第四個主要角色居然是這麼平凡,真是非常符合他平凡的外表。
「墨鏡沒了墨鏡就只是個會騎電單車的紳士而已。」by騙子兔
「有關墨鏡桑的資料,第一項是墨鏡。」by小綠